G G

只是个酱油党,
文笔什麽常识什麽的都是渣。
但请相信我的爱,看我真诚的双眼 *A*

※杂食注意
※湾家

【叶黄】说什么纯友情都是骗人的!?

中.

第八赛季蓝雨错失总冠军,记者会上话唠难得的只有一句话。

蓝雨这次的失势跟叶修也有那么点关系,但是公归公私归私,自己也清楚的很,他们私交再好,遇上战队及夺冠之事双方是互不相让更不需要要有任何愧疚,彼此也算相当有默契,这算是对对方的一种尊重,不然这多年的争斗还能当上朋友吗。

萤幕上黄少天的样子,叶修心里还是堵了一下,

黄少天话多是众人皆知的事,絮絮叨叨的总让很多人受不了,但叶修就算唠叨两句你吵死了,却也舍不得真正打断他,他就应该是要话多到让人头痛的样子,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什么话也不想说。

当天晚上,叶修接到了一通电话,打到了网吧,找的是叶秋。

“喂?”

「......」

对面没有声音,只有浅浅的呼吸声知道确实有人。

“少天?”

「......老叶,陪我喝两杯?」

“你在哪里?”

「我不知道。」

“什么!?”

黄少天断断续续的说他比赛一结束就迷迷糊糊跑去搭飞机,飞到了H市,打车到了兴欣却又不想进去了,就折返在街上乱晃,看一间酒吧就闪了进去,坐着点了杯酒还是决定打给叶修。

叶修对里面交代几句扫了外套就往外跑。

黄少天报的酒吧就在隔几条街的地方,进去以后叶修扫视了整个室内,很快的发现黄少天坐在吧台的地方,正愣著看着酒杯发呆。叶修默默的走过去坐在黄少天旁边,黄少天抬起头看了叶修一眼,又向酒保点了一杯酒,把自己桌上那杯推到了叶修面前。

“老叶喝吧。”

“嗯。”

叶修拿起杯子就往喉咙里灌。

黄少天握住他的手吃惊的看着他。

“靠!你这么喝是想要我等下扛你回去吗?这是成何体统还换成我得照顾你啊?尽一尽你身为朋友的责任好吗好吗!”

“少天大大这不是要我喝吗。”

“臥槽谁要你喝这么急!陪我喝酒你懂不懂,你要是喝掛了谁来让我抱怨听我诉苦你说!!!”

叶修放下酒杯两手一翻。

“这是强能所难啊,又要臣喝要要臣不醉的。”

“你慢点喝不行?”

黄少天白了他一眼。

“呵呵。”

看黄少天一会精神回复了不少,开始咒骂起轮回的枪王,叶修心想这还真是老魏的真传啊,好的不学净学些啦渣的。

叶修耐心的听黄少天抱怨了整夜,耳朵都有点嗡嗡作响,两人就只干掉两杯酒,跟好几杯果汁,离开时脚步却还是颠颠的,黄少天没有定酒店,叶修干脆就近回了网吧,把黄少天塞他那小储藏室的单人床,看人也累了,睡得安稳,自己拖了条毯子睡沙发。

隔天醒来时,人已经不在了。



於是不久后叶修再一次打回联盟,拉着他组成的队伍。黄少天不可抑的兴奋,有机会就缠著叶修邀战,很多其他选手都只能冷著眼看着那两人互斗,想说叶修那老妖孽居然也有人这样不屈不饶的撞上去,虽然黄少也令人十分不想碰就是,光想到就耳朵痛,两个丟一起刚刚好,省得到处祸害人。


兴欣以黑马之姿闯入季后赛后,击败了蓝雨,在输了比赛惜败之余,黄少天却也希望兴欣能一直赢下去,带着他们夺冠的愿望,想了想也干脆跟著兴欣随队看比赛去了。

“有没有人说你很像个跟踪狂?”

“靠!你才跟踪狂你全家都跟踪狂....嘿嘿苏妹子!”

酒店里晃著的苏沐橙看到鬼鬼祟祟的黄少天在一旁晃荡,一时兴起就去调侃了一下。

“怎么,打算夫唱夫随啊?干嘛这样偷偷摸摸的,直接给你报个随队家属不就好了?叶修怎么这么小气呢,呵呵。”

“什么家属谁跟你家属!我们是敌人好吗!”

黄少天气呼呼的脸还有点红。

“唉唉就別想瞒我了叶修就跟我哥一样,只要他喜欢是什么人我都不会反对的,就老实认了吧。”

“真的不是。”

话说着还带了点哀怨。

苏沐橙疑惑,话说这两人这关系,谁看都会觉得不单纯,成天你追我跑秀恩爱的,说没关系谁信?


“修哥你也太狠心了吧!人家黄少天都追你成这个样子了还不给人家个名分?”

“啥名分啊?我们只是朋友,少看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叶修因为季后赛忙得天昏地暗的,根本也无暇去思考个人的事。

苏沐橙瞇著一双漂亮的眼睛看着叶修。

“你真的不喜欢黄少天吗?”

“......我可以说一定跟妳所想的喜欢不一样。”


===


第十赛季终了,叶修带着一只从网游里拉起的草根队伍,一路从挑战赛胜利至今,如今以奇蹟般的战绩再一次站在联盟最顶端。

现场无一不激动欢呼,就算是敌队也会对那不可思议的六点五秒表示惊叹。

黄少天忍住自己奔上去的冲动,看着叶修在聚光灯下,跟著队友一起举起了奖杯。


而后叶修再一次退役,对外界是再也没露过面,不声不响地消失,基本上联盟其他人在兴欣发布消息前也都不知道这件事。

回到老家,家里老头还是一附鸭子嘴硬不肯原谅他,家里其他人倒是很开心这个失而复得的家人,连忙要他安顿下来。


那天接到苏沐橙电话时他正在房里无所事事。

「你跟那谁说说吧,我被烦的不行。」

“谁?”

「还问谁,少天啊!我把你电话给他啰。」

不等叶修回话,电话就掛断了,这只阳春手机是离开前苏沐橙硬塞给他的,退役后也只跟苏沐橙还能保持连络。

叶修坐在床头盯着手机,此时正无声安静的躺在床上,叶修忐忑,他这次退役可是吃了秤砣铁了心,打算弥补他这些年未尽的责任,所以他没有给自己留后路,也相对的,也没打算再跟其他人保持联系,包括黄少天。


电话内建的单调铃声响起,叶修吓了一跳,犹豫了会还是接起电话。

“喂?”

「窝靠老叶老叶老叶!你妹居然又来玩这招,退什么役啊又来一次又不告而別,玩两次一样的梗你不嫌没创意我都替你不好意思了,好歹也跟我说一声不声不响就走人有没有良心啊你!!!」

熟悉的声音穿透耳朵,叶修把手机移开耳朵五公分,不自觉的仰起嘴角。

黄少天停顿了一会,又继续说着。

「老叶你知道吗,当初你回来的时候我很开心,想说可以继续我们朋友的关系,只要能继续在一起那就好,其他什么的其实都不重要。」

“嗯...”

「所以这次心想说你再次退役,大概就不会再回来了.....所以我也决定了,把该跟你说的都说了吧。」

“那你在等什么?”

「......我在等你喜欢上我。」

黄少天那头的声音模模糊糊的,传过了千里。

叶修还是不觉的自己爱上了黄少天,曾有人对他说过,你不懂爱情,他是不懂,又有人说爱情就是有一个人你可以为他舍弃一切,但叶修做不到。

他只知到此刻的自己,依旧很想见他。

“我做不到。”

「嗯。」



黄少天掛了电话的手心出了汗,心知自己会被拒绝,反正再见不到面,又何苦死守着那层窗纸,早点捅破早点海阔天空。虽然已做了如此觉悟黄少天还是消沈了一阵子,却也没消沈多久,因为世界邀请赛开始了。

当叶修再一次出现在面前,黄少天差点跳上桌子。

“还能不能靠点谱啊!”


“那个...少天...”

“干嘛!”

集合过后叶修绕倒了黄少天的房间敲了门,一附吞吞吐吐的样子都觉得他是不是要做什么亏心事。

“又事快说!老子忙得很!”

叶修擦了擦自己的手心。

“我...有点想你了。”

“窝靠!老叶你吃错什么药!你绝对不是老叶吓死人了,你谁假扮的你说,...该不会其实是传说中的那个双胞胎弟弟真‧叶秋吧!我猜得有没有错!你是叶秋吧,挪?”

叶修见他那样子真是心塞到不行,坦率的讲出来却得到如此反应,是不是自己太过OOC了。

黄少天接着一个箭步冲向前把他抱了个满怀,把脸埋近肩窝,闷闷的声音说了。

“欢迎回来。”


tbc.

===


热度(59)
©G 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