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G

只是个酱油党,
文笔什麽常识什麽的都是渣。
但请相信我的爱,看我真诚的双眼 *A*

※杂食注意
※湾家

【夜语生烦/叶黄】/12-15/

#梗原:

@江流石不转

@叶雨生繁_叶黄活动企划 

结果摸啊摸就忘了然后就过期了....(´ー`)y─┛ 


#近未来设定,架空。第二篇之后大抵偏离主题不用救...囧rz

******


/12./

「别以为通过挑战赛就是结束了,接下来我们将面对的,是更加强劲的对手!加油啊!」

刚收下进入职业联盟的门票,叶修领着一群人马上又扎进网游里抢材料准备在积分赛开始前再进行一番升级。

「叶修叶修叶修,来PK!竞技场,快!」

「忙着呢。」

君莫笑戳飞挡在他眼前的小怪,指挥着队里的队员上前迎击。

「那你打完这个BOSS来打一场如何!」

「你闪边站点,文字泡挡到我了!」

操纵着流木的黄少天气呼呼的闪到一旁打怪,把气都出在蹦蹦跳的毛球小怪上,远远的发现一个头顶着轮回的术士往这里走来,正想说好啊如此光明正大,看我不戳爆他。

正想出手就看见那个术士暗搓搓的伏着腰身,朝他招招手蹲伏进草丛。

「嘘小鬼,安静点,自己人自己人。你兴欣的吧,我来找你们家老大。」

「咦?魏老大!?」

「欸......等下这声音,少天!?」

「靠这你也听得出来?」

「废话老夫怎么可能认不出你的声音,好歹耳朵也被你荼毒了好几年。你怎么在这儿了?帮蓝雨抢材料,还是混进兴欣当卧底啊?好家夥,兔崽子看我不整死你。」

「别啊魏老大,我这还不是来帮把手的,自己人啊自已人。」

「嗯?怪了小子你自己战队不帮来帮我们兴欣,说是不是有什么把柄在老叶手上啊。」

魏琛摸着角色的下巴意味不明的睨着他。

「老魏你说的我跟邪恶的老鸨似的,压着人卖身来着?」

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开着君莫笑蹲进来了。

「你不是吗?」

「是是是,您老爷还是我的大红牌呢,得靠您卖身养活我们兴欣一大家子啊。」

「...好啦不跟你扯这些,少天你跟叶修这小子怎么牵上线的啊?」

「啊就...以前在网游认识的的嘛,最近又很巧的有机会遇到,就降啦...」

看没办法瞒过去只好随意掰个借口,也算是跟事实差不多的说法。

「嗯嗯,这么说起来好像有这么一回事,当初在网游里也是杀得天昏地暗,本来还想进了联盟会对上,结果这小子压根儿没进职业圈,结果都退休了才又遇到,你说巧不巧...

说到这个...你跟文州...干的不错啊。」

「嘿嘿,这还用说吗魏老大!」

魏琛摸摸黄少天的头,就好像那年刚杀进职业圈的青年跟少年一样。


/13./

「老叶你在干麻?」

“喔...在组装电脑啊。”

叶修坐在工作台前,零件散了整个桌面。

「嗯......等一下那台不是我呆的那一台电脑吗?靠你不会真的要我魂飞魄散吧!没良心!」

“喂喂哥是这种人吗?”

黄少天不说话。

“咳...那个啥......既然你没有办法从这台电脑里出来那只好把电脑缩小一点,体积这么大不好办事,万一得移动就麻烦了,不过既不能关机又不能动到太多东西处理起来有点费时,看我心多好有没有。”

「......那我不吵你,你继续弄...啊,下雨了耶,哈哈老叶老叶你知道我的角色为什么叫夜雨声烦吗?让你猜猜看!你知道我的角色叫夜雨声烦对吧?」

“是是是,您老在建立角色那晚刚好下起雨心烦就机智的取了这么个诗情画意的名字是吧。”

「靠!你怎么知道?」

黄少天惊讶的双眼瞪大。

“还真的勒...好啦安静一下。”

「喔...」


叶修一专心起来就几乎听不到外界的声音,工作效率也快,进度到百分之八九十时终于也停了下来,眼神寻找了一下黄少天,发现他正在窗边看着窗外的雨,刚开始的滂沱大雨现在已经转成小雨,黄少天安安静静的看着窗外,蓝色光线映着他轮廓,不讲话的时候实在称得上是好看的侧脸,衬着雨声,叶修不知不觉就望出神了。

霎时间黄少天猛然的转过头来,眼神对上惹的叶修一阵心悸。

「叶修你在看我喔,是不是被帅到了啊!」

“是是是...您说的都是。”

「.....是说,你是不是喜欢我?」

一口菸呛的咳了好几下。

“靠....说甚么鬼话,哪来的想法啊,话说你这样我这样你说有可能吗少天大大?”

黄少天抓了抓它那发色略浅的头。

「我只是点感觉嘛,所以说我最讨厌玩什么暗恋什么生死两隔的矫情不拉几的东西,人生不过两甲子,青春短短几时载,哪能让人浪费的那个劲,该问什么就问呗。」

“少天大大真是乐观,怎不知生死离别便是永隔啊。”

「我都不怕了你怕什么!」

叶修一笑,他的确挺怕的,当初沐秋去世的那一阵子就好像心底被挖了一个洞,空空的,怎么盼,都再也盼不回那人了。


“那你喜欢我吗?”

「我不讨厌你。」

“呵呵,什么回答。”

两人默契的都没有说明白,叶修支起身子靠近黄少天,眼睛认真的看着对方,直到两唇接近到相隔一厘米,然后到负一厘米。

黄少天偷睁开了一只眼,发现叶修两眼盯着他,接着扑哧一声笑出来了。

“哈哈哈,如何?”

「......没有触感好诡异。」

“嗯...我在考虑购入一个人形机器。”

「靠你变态啊!」

“想什么呢,有实质身体活动起来方便多了不是吗?”

黄少天看着自己的双手,手掌动了动。

站在地面上的自己其实是系统扫着电脑里的影像构成,而视觉也是相对回传,但其实还是有种朦胧的感觉,人体感官精密,实在不能要求完美。

「怎么说呢老叶,我一直觉得很不可思议,明明就好像甚么都不剩了,可是我还能思考还没消失,甚至还站在这里,你说这是不是有一点不科学?」

“我到挺感谢科学的,呵。”

「什么啦,你真的要去购入机器喔...想想也是不错......」

黄少天还真的认真的考虑了起来。

「对了我一直很想问你,为什么要在这部电脑装上这么高阶的设备...甚至说是,专门为了荣耀而设计的设备?」


叶修沈默了一阵子,深吸了一口气之后把菸捻熄在形状诡异的菸灰缸上。

“可能是因为...放不下吧。”

「你说荣耀?真傻了你,既然放不下干嘛要放下?」

“唉,人生没你想像的那么简单,我当初要真想走这行,还真得离家出走不可,要不我家那老头肯定打断我这双手才行。”

「这般狠?」

“没夸张。”

「你家里到底做什么的啊,该不会是什么名门土豪吧?」

“呵呵,武将世家你说呢。”

「我听你在放P!这时代哪来的武将世家!而且就你这宅男样,哼哼!」

“没骗你啊,哥从小学功夫战术长大的,虽然大学后就不再练了,可是底子意识还是在搭,小时候学的那点东西说实在还挺有用的,这点倒是挺感谢我家那老头......其他的就算了。”

「那现在呢?别跟我说你对胜利没有兴趣!」

“说没你信吗?”

「......不信。」

"那就对啦!既然参加了,那就要赢,直指总冠军!"

「哈哈,总冠军是嘛............你认真的啊?」

"再认真不过谁跟你开玩笑。"

「很好,非常好!你知道我介于摸到冠军奖杯跟蓝雨得总冠军之间纠结了一下,最后决定还是舍弃小我放弃升天成佛的机会成就我大蓝雨,冠军绝对是我们蓝雨的,哪能让你这没脸没皮的拿去!」

“呵呵,有本事来抢啊。”

「很好!来PKPKPKPKPK!!」

“打不到打不到嘿。”

「你白癡啊!靠!」



电话声促然响起。

两人停下了动作,齐齐望向显示,来电者是...“黄少天”。

黄少天颤颤的看向叶修,叶修顿了一下,果断按下影像键。

影像显像,毫无意外,对面站着的是另一个黄少天。

「呵呵,没想到你还活着呢,我的主人。」

对面的黄少天脸上扬起跟黄少天一点都不像的微笑。

「咦?」


/14./

黄少天想起最近看的蓝雨比赛的视频,

一反常态安静的夜雨声烦,神色冷静,擅长破招,遇到机会绝不手软,跟黄少天以往在场上的风格几乎一样,但最大的不同在,他不是话痨。然而这都是外人的概论,相熟者就会知道,同样的形容词,却形容不出的差异,场上的夜雨声烦跟黄少天没有一丝相像。


「咦?...夜雨...声烦?」

不同于多话的黄少天,这个脚色是个冷调的机会主义者,但他所捉住的机会更像是计算出来的。黄少天突然蹦出这个诡异的想法,对面这个人,会不会是...

「是的,主人。」

「你...佔据了我的身体?」

「不...正确来说应该是你离开了你的身体,而我刚好就进来了而已。」

「但...你为什么会有意识?你不是只是一个角色吗?...不不不...你是人工智能?什么时候战队开始帮角色加人工智能了?而且人工智能是怎么进入人类身体的,这...不可能啊...跟我开什么玩笑...」

黄少天自顾自的进行着推断,两个黄少天的投影对立站着,一个面容冷淡一个表情纠结

「不算是。」

“喂,你说不算是是甚么意思?”

夜雨声烦用黄少天的脸望着叶修,不说话。

「总之,你们可以过来一趟。」


"断线了。"

黄少天在一旁呆立着,脸色很难看。

叶修叹了一口气,窝回工作桌前拿起工具。

“得加速动作了。”

两三下快速的把剩下组装电脑的工作完成,舍弃了一些多馀的功能,现在的体积就像公事包般大小。

「咦?老叶我好像没办法动了耶?」

“什么?”

叶修快速的拉出电脑的核心图,中间那个像是黄少天灵魂的东西,模模糊糊,好像快消散了一般。

「怎么会这样?」

“......我们亲自跑一趟蓝雨。”

叶修电脑一收钱包一带,出门。


/15./

从H市到G市乘坐时速700以上的列车也要三小时,一下车叶修就直奔蓝雨总部。

「你说我们进得去吗?」

黄少天又回复到只能语音的状态。

“打给文州。”

没多久,喻文州出现在蓝雨大门口。

「队长~~~~~」

“少天。”

喻文州见了屏幕上的黄少天,露出笑容,

“送快递来了,运费付一付剩下的就交给你了。”

「靠!叶修你要丢包啊!」

"开玩笑开玩笑。"


tbc...

======

#依旧霸格补不了...

热度(12)
©G 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