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G

只是个酱油党,
文笔什麽常识什麽的都是渣。
但请相信我的爱,看我真诚的双眼 *A*

※杂食注意
※湾家

【于郑】X & ∞

上。


“啥...又要改啊,真是压力山大..."

郑轩一边把零食嗑得咖擦咖擦响一边接着电话,他总是习惯用左手捏点心,为了右手可以随时拿笔拿鼠标拿话筒,他可不想桌面变的油腻腻滋生米奇小强之类的小动物。

可要开始工作还是得需要左手按快捷。

嘟哝了两句,放下电话,还是认命的去洗了手开了档案修改。


要说到蓝雨那个Art,跟他合作过的人总会说,配合度很高,效率跟作品程度也都很好,就是丝毫没有半点干劲。要他改东西就发懒,发懒了又坳不了就顺客户的意改了,以东西能够交代得出去为原则,也不是说不好,倒不如说是个非常好的螺丝钉。

但怎么说呢,就是少了那么一点设计师该有的坚持。蓝雨的话唠经理黄少天曾说过,如果可以的话真应该让跟他那个完美主义者的后辈中和一下。


于锋是郑轩学生时代同学院隔壁系所的学弟,也不知是什么因缘巧合,或实在学生人数太多或郑轩太漠不关心,郑轩不认识这个学弟。

然而在于锋进公司第一天的自我介绍之后,才知道自己原来在学校还挺有名的,『一个无视教授的高冷家夥』,什么鬼?

后来两人熟了,閒聊时于锋说了一些关于郑轩在学校的传闻,听说是有次图学课,老教授看了郑轩的三视图,称讚的句画得不错,结果郑轩只是冷冷抬头一眼说了句又没什么,让老教授愣在当场,而郑轩只是继续埋头画他的图。

「呃...好像...有那么一回事?」

一听之下那时候的回忆湧上,那时不过是懒得回应又有点小害羞不小心就...怎么会变成这样。

还说了曾经无视学长的挑衅巧妙地闪过各种麻烦事,包括毕业时教授选了成绩不错的郑轩进整个毕展的总视觉委员团队,也被郑轩回绝了,原因是太麻烦,而其次是已经答应其他同学要合作毕展了,总之是个我行我素的家夥。

郑轩忙说冤枉啊压力山大,想低调悠閒的过学生生活难道也错了吗...


进了蓝雨之后,大家渐渐的摸清楚这个老喊着压力山大的家夥其实只是相当没干劲,不是不想做不能做而只是懒得做,要他打起一些精神还不如直接拖着他走容易些。


意外的郑轩跟于锋配合的挺好,进公司时喻文州看两人是学长学弟关系就干脆把郑轩的窗口换成了于锋,毕竟郑轩进公司较早顺便也带带新人,于锋做事挺索利,规范流程时间跟客户的接洽都办得妥妥,郑轩配合度也高,就算偷偷留下来加班也会把事情办好,让于锋可以毫无顾忌的在前线大刀阔斧。

其实郑轩一直没有说的是,他似乎从第一次见面,就对这个后辈有点心动。


===


流云:『欸欸你们有过一见钟情的经验吗?』

蓝雨的实习生小鬼卢瀚文在QQ上閒聊时这样问,最近小鬼似乎勤于骚扰敌对公司的员工。

夜雨声烦:『怎了小卢,有喜欢的对象了吗说来听听是哪里的妹子学校里还是公司里的啊不对公司里没妹子啊靠.....还是别公司的快点说来听听让本少来帮你瞧瞧。』

流云:『没有啦~就问问看而已,要不然说说怎样的人会让大家喜欢?』

夜雨声烦:『咦?怎样的人吗?我的条件很简单啊,哈哈哈,第一,脸蛋要可爱!』

枪淋弹雨:『嗯...好...脸蛋要可爱。』

夜雨声烦:『第二,身材要好!』

涛落沙明:『肤浅呢。』

夜雨声烦:『靠你几个意思什么肤浅是本少终于面对内心的想法好嘛个个装得清高的看到美女还不眼睛盯在人家身上别说我没看到!!!!!!』

枪淋弹雨:『嗯...脸蛋可爱身材好,啊...黄少这个你一定会喜欢!』

夜雨声烦:『什么什么?』

郑轩丢给了黄少天一张图,

十万个冷笑话里的哪吒。(附图)

听到远远的黄少骂了声靠靠靠靠靠,郑轩很满意他的炸毛反应,关机滚回家。


谁都没猜到后来黄少的恋人,跟什么脸蛋可爱身材好的一点也扯不上个毛边。

后来郑轩会想,一见钟情根本就超不靠谱的啊,就他跟那个跳槽了的学弟后辈好了,相处之后才发现两人个性根本一个南一个北,对彼此可能都带着一半的佩服跟一半的不屑。

第一次见面,精神的于锋剪着短短的头发,眼睛闪亮亮的透漏着坚毅及充满未来与希望的气息,穿着有点憋的西装衬衫跟大家打招呼时,郑轩冷不防的心跳漏了一拍。不过心底却想着这不过一时的意乱情迷,就像见到好看的人稍为会被电到一下,虽然于锋也算不上太面帅。


然而却像细水长流一样,填满了每个他们相处的空隙。情绪延伸了两年,即使于锋离开了蓝雨,那份幽幽的梗塞似乎也没有消散的意思。


===


郑轩养了一只蓝鹦鹉,名字叫游离,只会讲一句话,「压力山大。」

喻总监家里有一只嚣张的猫,毛茸茸的,听说是只挪威森林猫,小名叫掰掰,个性暗搓搓。

公司里一年会有一天,同事们会带着自家的宠物上公司,称之为宠物日,美其名是同事友好交流,至于那天根本就不用工作了,光是黄少天家里那只小柯基黃煩煩就足够把整个办公室闹翻。

“咦?于锋你没带宠物来?”

“我没养宠物,宠物太容易打乱计划。”

于锋一边对着电脑打报表一边回答,似乎没有受到办公室里一片混乱影响。

“嗯?怎么说?”

“养宠物的话,出远门麻烦,出国又不能带,租房子也多有限制,再来常会生病甚么的,麻烦。”

“挺好的。”

喻文州在一旁笑着说。

“总监什么挺好的?”

“甜蜜的负担啊。”

众人用一种唉额...我们家总监怎么这么苏的眼神远视着他。

喻文州家的猫在他膝上打呼噜,他正拿着毛刷细致的帮猫刷着毛,宠溺的眼神十足猫奴样。

“不了...我还是不习惯被打乱行程。”

“哎哎压力山大...”

“呵呵前辈你也偶尔照着计划走走看嘛,很有成就感的。”

“饶了我吧...”

“说起来前辈挺像宠物的。”

“去!哪里像!”

“比如说需要人照顾那里。”

窝勒靠!哪里需要人照顾啦!会自己吃自己穿自己吃喝啦撒工作赚钱,还养了一只毛鹦鹉,这小子是哪个角度看到需要人照顾了?不过就胸无大志了点还不是过的好好的,谁需要照顾,哼!

想是这么想郑轩也没有说出口,懒得跟他争辩。

后来郑轩家的游离鹦鹉在沙发上前晃,被不知从哪里窜出来的掰掰一爪压在毛地毯上,吓得刚好在一旁的黄少天跳起来抢救郑轩家的鹦鹉,鹦鹉就算躺在爪子底下,也乖乖的不叫不挣扎,不知是被吓傻了还是不知道怕,之后喻文州连忙跟郑轩道歉,只见游离这才回神讲了句「压力山大。」

然后喻文州就把他家的掰掰关禁闭了。


===


于锋加入蓝雨的那一年,蓝雨得到了荣耀赏的首奖,当晚两人都得参加颁奖典礼。

“过来我帮你系。”

于锋比郑轩高些,两人对立站着后才觉的这样子挺拘谨的,他有点紧张的伸出手收下于锋的领带,顺直后套过他的颈,一圈又一圈缓缓的打起结来,在后辈盯着的视线下,努力让自己的手不要颤抖。完成后郑轩退后看了看,很好很完美,拍了拍于锋的胸说系好了你觉得如何,意外的发现于锋胸前的鼓动十分剧烈,于是失笑的把手搭在于锋肩膀上,说后辈你很紧张啊?哈哈哈,看平常沈稳的样子,其实也还是个初出茅庐的小新人嘛不用害羞,郑轩把手环在于锋背上用意义不明的笑容看他。

“前辈......”

于锋拉过他的手,把他扯进怀里,

郑轩拍拍他,在他宽厚的背顺了顺,两人都穿上了平常不会着的正式礼服,西装质料摸起来滑顺却有点扎手。

“唉...怎样,有比较不紧张吗?”

于锋的心跳很快,两人的心跳重叠在一起,只是自己除了紧张之外,还参杂了不需要被知道的情绪。


tbc.

======

※呜呜因为缺粮自耕把雪藏的文挖出来了...果然废话好多啊......

(偷偷说其实在划某张插图前就写了只是不好意思发...


热度(54)
©G G | Powered by LOFTER